close
就是比你早3小時下班:從「桌面淨空」開始!重整工作、情報、大腦的14天整理術

今天要來介紹最近讀完的一本書─來自日本作者寫的「就是比你早3小時下班」。

封面用一種非常顯眼的黃,就像便利貼,很容易吸引人打開,要來教你如何淨空你的環境,還有大腦。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開始工作以後桌面就像炸彈炸過,開始走入補教業,我的桌面就堆滿了教材,以及每次從學校上課回來的講義,混在一起,突然要找東西還會找不到!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每天被時間追著跑,但又會有時候那段時間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明明很多報告作業要繳?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每天睡前大腦總是很混亂,想東想西,無法好好睡覺?

如果你有這些問題,那看這本書就對了!

這本書沿著「座位整理」、「情報整理」、到「腦內整理」,保證解除你的煩惱!

雖然這本書是給社會工作人士,但對於大學生的我來說,還是非常有幫助呢!

本書分為14天,讓你每天都有新的目標、新的整理!

我將介紹對於大學生的我來說,最重要的幾個部分!


第一天是整理你的辦公桌,雖然我沒有辦公桌,但我的書桌也是亂得不像話。首先第一步先看看自己桌上有幾種物品,然後按照使用頻率排序,如果是一次也不會用到的東西,就馬上處理掉。總結來說,把物品縮減到二十種就可以了!再來,辦公桌的物品大概可以分三類,文具、私人物品像手機、還有文書,把這些東西依序放進辦公桌下的三層抽屜。

(圖片來自「就是比你早3小時下班」)

我沒有辦公桌,所以我用我僅有的兩個抽屜,放文具和私人用品,另外我手工做了個放文書的隔層,但因我沒有無期事項,所以只做了三個隔層。

雖然不是很美觀,但已經有很大的衝勁想要完成每一樣在裡面的事情了!


再來是第三天的「文書電子化」,我們的生活跟電腦手機以密不可分,大部分的檔案我們都會存進電腦裡,但同時的我們也要放進Google雲端,讓我們在什麼地方都可以工作!


第四天要你用Google日曆填寫行事曆,不知道你們跟我一不一樣,會將事情記入手機、記事本、筆記本、便利貼上,但時間一過根本忘了這件事也忘了記在什麼地方。那就全部記入Google日曆裡吧!像學生一樣有課表,把日曆當作分配時間的時間表,在一個時段裡只專心處理安排在該時段的工作。然後,所有事項在輸入Google日曆後就忘掉!晚上就不需要思考那些沒做的事情!


這本書真的提供了很多很棒的點子,現在我的桌面已經非常乾淨了,在處理事情時都感覺非常輕鬆。我也學習書上所教的,每天早上及晚上花點時間查看Google日曆,早上確認今天所有事情的進度,晚上查看自己是否完成所有事項,其他日期就留給你們去看,相信你們也會得到許多很棒的點子!


祝你們有個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劉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