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本書的心得...

阿~~~好想找個外國人嫁了喔(((膚淺><

 

 

感情這種事真的好難說

看完他們的故事像偶像劇一樣

從茂木桑在Facebook上隨意投出交友申請

認識了茂木太太

過程兩人來返台灣日本

直到茂木太太毅然決然到日本打工度假

 

我說大學我已經開始有身不由己的經驗

我愛教書、愛孩子、愛那些與他們互動的時刻

但我的假日被綁住

連親人的婚禮都無法參加

即使如此我還是愛著我的工作

 

上學期只是當當助教

幫孩子解解題

下學期開始要當上正課老師

雖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handle整個班級

但想到就打從心中覺得很刺激

很想征服

這也許就是典型的摩羯座吧!

 

但我一生會不會就這樣困在補習班

那麼愛跑跳的一個人

鎖在教室

我不會甘願的吧

 

好希望我也有茂木太太的勇敢

說走就走

高效率的行動力

就這樣到日本打工度假

 

告訴你們一個小故事喔

在我高一的時候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日本人

我們都要去同一間紐約的語言學校遊學

我們也用網路來聯絡

那時小高一的我最幸福的事

就是每天回到家看到有他的訊息

我們用不標準的英文

夾雜日文和中文

聊天南地北

 

2010的春天他剛好有個假期

本來要到夏威夷玩

我隨口問她要不要來台灣玩

他就為我改了機票

小高一的我也就順理成章地當了他的地陪

 

那時寫了很詳細的交通方式

讓他坐到附近的火車站

還請爸爸載我一起把他接回來

那時我爸媽超緊張

怕我被外國騙子騙走了

直到見面他們都覺得他是個老實人哈哈

 

 

這張是我們在我家書局合照留下來的

 

中間的就是我的阿宏

看我家人高興的

 

喔他會說中文耶

所以我們溝通大部分還是以中文為主

有時候會參雜一些破英文

印象很深刻的是

最後我們全家跟他到花博

要離開時我哭的好慘

好像再也看不到他了

哭到眼睛好乾好乾

隱形眼鏡都哭掉了

但事實也是我們再也沒見到彼此...

 

後來他回國傳給我一張照片

是他在我們去月眉(現在已經改名叫麗寶樂園)

玩遊樂設施時拍下來的

那時我笑得很開心

很燦爛

沒有煩惱

不過好害羞那個稚氣的臉

沒勇氣放上來

 

我很幸運有這一次的經驗

雖然我們最後失聯了

我到美國也沒遇見他

但這個回憶我很難忘記

我心底一直有個小小心願

想拿著當初他要離開時親手寫下的地址

勇敢的到橫濱找他

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還記不記得2010在台灣那五天的我們

arrow
arrow

    劉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