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打文章最難的就是剛開始

不知道要怎麼用最棒的形容詞來描述上海

上海那麼大

怎能用三言兩語就結束這段旅程

遊記一天一天打

到最後一天是不是代表這趟旅程真正結束了?

 


 

「啟程」

 

飛去上海的班機我們是做上海航空(他們跟東方航空合作)的FM802

從松山機場飛往上海浦東機場12:05-13:40

我比較建議可以選比這班飛機還更早的過去

畢竟給我更多時間就可以走更多地方

↑我有奇怪的堅持覺得自己漂亮一定要放上來↑

↑↑腰間那個絕對不是肥肉只是裙子的口袋而已↑↑

↑↑↑看到後面Hello Kitty的飛機了嗎?不是我們要坐的><↑↑↑

IMG_6098

↑飛機餐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阿↑

上海航空相較東方航空的飛機餐還要好吃很多

還記得之前坐到美國的飛機都是吃飽睡睡飽吃

當然也有睡到一半飛機餐就送來了

總之到美國的飛機就是一直吃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老土,上海航空的飛機竟然貼心的連果汁架都有?!↑

↑↑好啦放這照片也是因為覺得我的手很好看↑↑

↑↑↑手鍊下面的壓痕看出我其實又是睡飽吃了↑↑↑

 


 

「浦東機場對外交通」

 

很快地吃完飛機餐後休息一下就降落在浦東機場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自由行、又還沒去過上海的話

不用怕!

浦東機場對外交通超級無敵方便的!!!

如果想要省錢的話,可以選擇地鐵二號線到市區轉換其他線

但都來到上海了

怎麼能不體驗一下時速可以達到301km/hr的磁浮列車呢?

↑孝親之旅當然要放媽媽的照片阿!表情怎能這麼呆呢哈哈↑

同樣從浦東機場到龍陽路地鐵站

搭乘地鐵需要花約48分鐘的時間

搭乘磁浮列車咻的一下不用八分鐘就到了!

磁浮列車票價

(1)可以購買「磁浮地鐵一票通」單程票+一日地鐵券=55元

(2)也可以持當日機票購買優待票只要40元

我以我精密的頭腦算過

除非你第一天就要跑很多地方

第二種選擇比較省錢,真的!

搭磁浮列車是不需要劃位的

也不需要擔心沒位子

我們在暑假去雖然人多但位子更多

可以讓你悠哉地找個角落好好拍照

↑媽媽坐磁浮列車style,一定要坐椅子與椅子的中間,才能顯示她的尊貴↑

↑↑看好她身旁的小包包,每天都說東西放不下只能放我這↑↑

↑↑↑那包包就是讓我每天腰痠的罪魁禍首↑↑↑

 


 

「高鐵票的購買」

 

進入上海我們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去火車站買大城市移動的票

因為我又笨又不放心在網路上購買

上海火車站真的是非常大人又多

雖然票務處理窗口有好幾個

排隊的人龍還是好長好長

持台胞證的我們只能人工購票、是不能使用機器購買的

買票都是實名制、記得攜帶台胞證

當天我是要買五天後從上海到杭州的高鐵票

記得別跑到購買三日以內車票的窗口!

還記得那時我們嘗試用機器購票

怎麼樣就是感應不到台胞證

當下真的是又急又感受到後面長長人龍的不悅

現在想起都還會緊張一下呢!

 


 

「關於網路」

 

買完高鐵票之後我們就去找在airbnb上事先預訂的房源

因為沒有申辦分享器(pocket wi-fi)

找起路來費了一番功夫

還因為我認錯路繞了好一大段

又熱又累

整個火都上來了

倒是我媽沒什麼脾氣

總之最後也找到正確位置

看到美麗的房間又沖了冷水澡

氣也就消了

其實整趟旅行結束

沒有分享器我還是活得好好的

除了就是小公主我有點脾氣)

重點在於可以脫離平常太依賴手機、沒事就是喜歡滑個它兩三下

可以好好享受當地生活、專注於當下

還能省下一筆錢

真的是一舉多得

如果真的有什麼找不到的話

那就拿出勇氣開口問吧

雖然大陸有些人會有距離感、以為你不懷好意

但還是會有好心人幫助你的

可以當作給自己的一個任務

脫離原本習慣有手機的生活

真的會發現世界變得不一樣

 


 

「成隆行蟹王府」

 

離開我們住的地方已經接近晚餐時間

當天跟在大陸工作表哥表嫂們約好吃大閘蟹

我們選了家之前我在台灣旅遊書上看到覺得不錯的

 

地址:九江路216號

how to arrive:地鐵2號線or10號線南京東路站,3號出口下

 

一進門就能先看到櫃台

都還看不到餐桌

直到進入吃飯區域就能發現別有洞天

↑天啊餐廳竟然有中國傳統音樂表演↑

我們一行四個人就被帶到舞台前的八人座

可以享受音樂表演又能舒服的吃飯

是不是有點太幸福了?!

表姊已經事先在大眾點評上訂了兩份的單人套餐

價格記得是RMB兩百多

(本來訂了四份,但店家回電告知覺得有點太多了)

我沒有一一記下菜名

大致來說我覺得不錯吃

服務也非常好

是精緻餐點所以不要期望能吃粗飽

最令我驚訝應該是右下那個冷菜

香酥蟹苗

竟然是小到不行的螃蟹、蟹寶寶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高美濕地上的那些小小招潮蟹

我真的一隻都不敢吃

只有我表哥覺得不錯

我們去的時候因為大閘蟹的產季還沒到

現在正值秋蟹、有大閘蟹秋季套餐

要吃的人可以上大眾點評買打折的餐券→連結在這裡

現在單人只要RMB227

看到那菜單真的會流口水呢!

 


 

「南京東路徒步街」

 

地址:西起西藏中路、東至中山東一路

how to arrive:地鐵2號線or10號線南京東路站,3號出口下

 

↑我們在星期一的時候去南京東路步行街,人已經算非常少了↑

南京東路是上海十大商業中心之一

全長1599米

是經典的旅遊景點

來到上海一定要來朝聖一番

表哥在星期六時已經來逛過

他說那時人可是多到看不到地板

重點是偶爾還有觀光小火車經過

在這裡千萬要小心

 


 

「外灘」

 

地址:黃浦江畔、南起延安東路、北至外白渡橋

how to arrive:地鐵2號線or10號線南京東路站

 

待在上海總共五天,我們去了外灘兩次

沿著步行街一直往下走就能到達

走上那觀景平台時

不禁覺得是不是全世界的人都擠來了外灘

(話說我去西湖時也有同樣想法,人也是爆炸多)

大概就是因為太美了吧

人們不管有再大的困難也要來一賭東方明珠的風采

↑這是我用手機拍的,畫質沒有很好,中間是東方明珠,看看有多少人阿我的媽↑

總之因為是東方明珠

不看不行

只要你在觀景台上的欄杆卡到位

眼睛用力睜大用力看

相機單眼也趕快拿起來喀擦喀擦地給他拍下去

然後記得別太晚回家

注意地鐵首末班車時間

不然就只能打D囉

(雖然計程車相較台灣的真的不貴)

 


 

「End of Day 1」

 

第一天就在東方明珠的相伴入眠了

旅行真好

能夠拓寬眼界

看見黃浦江那麼大

會知道自己擔心的事其實很渺小

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一起出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劉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